雲深不知處

应该不会再写文了

【楚胡】又是一年清明时

OOC预警

文笔烂预警

第一次发文,不喜勿喷!

应该是一发完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如有不妥,立刻修改



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——题记。


没有人知道这是胡铁花这是第几次在清明节出来,没有人知道这是他第几次醉倒在一个人的坟前,也没有人知道这是他第几次泪流满面。

眼前的这个胡铁花已经没有了胡铁花的样子,十分消瘦,颧骨突起,脸上看上去有两个大洞,两鬓斑白,没了当年的神采奕奕。

“老臭虫,我不信你死了,比有人说我胡铁花不喝酒了还让人不相信。”胡铁花灌了一大口酒,“老臭虫,我没有看到你的尸骨,他们跟我说你尸骨无存,找不到了,我不信,怎么可能呢?”

天上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天气逐渐变凉,胡铁花似乎感觉不到,还是坐在原地不动,一口一口的喝着酒。他带来的二十坛上好的女儿红也只剩了两坛。

“老臭虫,你知道吗?第一个人跟我说你死了,我只是笑一笑,没理他;第二个人这样说我还是没理他,直到第三个,第四个,第五个,一直到第十个人。他们说一次我打一次,可是我发现,后来整个江湖都在说这个事情,老臭虫,我相信你没死,你到底在哪?”胡铁花也老了,酒量也没有以前大了,迷迷糊糊的有些神志不清。

“老臭虫,我喜欢你,我需要你,没了你我感觉没了半颗心,我好怀念以前一起习武的日子,在冰天雪地里磨炼意志,虽然艰苦但是我们乐在其中。”胡铁花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站了起来。

“老臭虫,我一时没忍住,酒只剩最后一坛了,不管你人在何方,我敬你,但是只有一点,你一定要回来。”胡铁花把酒坛打开,准备倒在地上,就在这时他闻到了淡淡的郁金香的味道。

“老臭虫,是你吗?”胡铁花非常惊喜,因为这个郁金香的味道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,除了楚留香别人不会有这种味道。

“小胡。”远处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人忽然出现在胡铁花眼前,胡铁花想抱住他,没想到扑了个空。

“老臭虫!”啪…酒坛从胡铁花的手里掉在地上,碎了……他向前跑了两步,还是没看见楚留香的影子。

“小胡,我在这里,一直在这里。”楚留香的声音很缥缈,分不清他人在哪里。

“楚留香!”胡铁花大喊了一声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
梦醒了,胡铁花坐了起来,满头冷汗。他看了看,这地方的陈设像是楚留香的船。他刚才好像把什么东西踹到地上了。

“小胡,你这一脚真狠。”楚留香站起来,摸了摸被踹的生疼的胸口。

“老臭虫,你活该。”胡铁花笑了笑,原来一切都是梦,楚留香不会死。

“小胡,你刚才说的可是真的?”楚留香从地上爬起来,一脸坏笑。

“我…我说什么了?”胡铁花有一种干了坏事被发现的感觉。

“小胡,你说的我都听见了,说话要算数,不然你这一脚我可白挨了。”楚留香整理了一下衣服,贴近了胡铁花的耳朵接着说,“小胡啊,我也喜欢你。”胡铁花想要抱住楚留香,可是刚一碰到他,他又消失了。

“楚留香!”胡铁花又一次惊醒,他还在楚留香的船舱里。

原来一切都是一场梦,梦醒了就好了。


“张神医,他怎么样了?”

“香帅放心,胡大侠中了一种特别的迷药,我也叫不出名字,不过这种迷药没有毒,不会害人性命,只会让人看到自己心中所想之人,他应该快醒了。”说完以后张简斋走出了楚留香的船舱。

“简斋先生慢走。”张简斋自顾自的走着,笑了笑,“楚留香啊楚留香,没想到他居然是你的良配。老夫真的老了,老了啊!”

“小胡,原来你喜欢我,真巧我也是。”楚留香握着胡铁花的手,一直到他醒来。

从此以后两人互通心意,逐渐淡出江湖这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6 )

© 雲深不知處 | Powered by LOFTER